IMAG3728  

2014年11月再訪 Alaya Ubud, 還是驚艷!

Alaya Ubud 是目前在峇里島烏布區一間 CP 值真的頗高的住宿。

 

IMAG3731  

 

2012 年 3 月開幕的她,至今不過才兩年多的時間,但憑著優越的地理位置 (很重要~飯店旁邊就有一家超市了說)有質感的房間住宿高貴不貴的中間價格 (因為烏布這個地區房價通常不是因為有景的山林環境所以貴;不然就是迎合背包客預算偏廉價的住宿,中間地帶的選擇真的不多) 已迅速成為我們峇里星空旅遊近期該區住宿排行前三名。

飯店距離烏布猴林大約 200 公尺,而經典人氣餐廳 Bebek Bengil 也是 Alaya 的鄰居。全部總共有 60 個房間,每個房間都是約 14 坪左右的空間,內部設計一看就讓人非常討喜。

 

IMAG3757    

 

Alaya 的大門是看過峇里島許許多多大小飯店後,第一次讓我有怎麼這麼「厚實」的感覺。推開後,映入眼簾的,是大片大理石地板上的現代簡樸空間設計。而床背板後方還特意搭配烏布農家的壁畫,更可隱約讓人體會到屬於這個地區質樸的生活態度。Alaya 的房間主要只分兩種形式 - Deluxe Room (沒有浴缸) & Alaya Room (有浴缸) 兩種。差價大約在 800 / 每晚。衛浴是跟房間相共通的半開放設計,但只要把左右的布簾拉上後,其實就可以巧妙的隔絕開來,所以別擔心洗澡會不好意思~ (話說也沒其他人看,這樣兩個人不是會更親密?XD)

 

IMAG3746  

IMAG3748  

IMAG3754  

 

另外替這間飯店大大加分的兩個因素,一定要提她明亮又很有設計感的餐廳 - Petani (農夫餐廳) 還有走復古華麗巴洛克式風格Dala Spa 這兩個地方

Petani 是飯店的主要餐廳 (營業時間 7:00~23:00),除了供應住房客早餐外, 也提供了一般旅人的早、午、晚餐選擇。(我們峇里星空在這裡設定的套餐有:Crispy Duck 髒鴨餐、Nasi Campur 印尼風味綜合飯以及 Pork Ribs 豬肋排三種選擇,要哪一種可以在確定行程後跟您的業務說)

 

IMAG3729  

IMAG3759  

IMAG3758    

 

Dala Spa 的接待大廳裝飾得非常有感覺跟大器。順著樓梯而下,就是一間間風格不同但都想讓人「想入非非」跟她纏綿的 ... 房間。Eric必須承認,Dala Spa 是在看了這麼多飯店或 Villa 的 Spa 中心後,少數幾間 (當然說唯一就未免有點太牽強) 讓我真的有心動想做 Spa 地方。(下次一定要找時間試看看)

 

IMAG3733  

IMAG3739  

IMAG3741  

IMAG3738  

 

看到這,一些眼尖的峇里玩家可能有:ㄟ~這我好像在哪見過?!

是的,沒錯。其實 Alaya Ubud 就是在 Kuta 地區早已鼎鼎有名的 De Daun Villa 葉子別墅旗下的品牌。而這樣風格的 spa 環境,在峇里島也真的算是「別無分號」。憑著本家的招牌,這也是為何我們會想,還有放心推薦您 Alaya Ubud 的原因。

 

IMAG3732  

 

或許有人還是希望可以有一個比較性的參考。我會說,如果您是把她跟 Alila Ubud 或是 Komaneka 可曼尼卡集團比,她是沒有她們 (以整體環境來看) 的貴妃派頭。但如果跟一些相同稻田景觀的烏布民宿相比,Alaya Ubud 絕對是之中美人,提供了乾淨、舒適、有水準的住宿環境。假如您的有限預算無法負擔五星酒店,但又不想委屈了身分,Alaya Ubud不會讓你失望 der ~ 

 

IMAG3760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