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812  

 

美國作家,Henry Miller 說過一句話,「旅遊景點本身並不一定是旅行的目的,而是在旅途中,找到看待事物的新角度」

做了峇里島旅遊這些時間,說真的,每次出差考察,一整天總是不停的在每間飯店跟 villa 中轉呀轉,新的住宿怎麼看好像都看不完,舊的熱門飯店若有新的設施或改裝也要再看,畢竟帶給大家第一手的最新資訊,是我們峇里星空與眾不同的價值,也是最重要的目的。也因此,實在鮮少有時間能緩步的好好看看峇里島真實的樣子。

 

IMAG3815  

 

去年的峇里島考察,再出發前,曾跟當地的 local 提了一些看飯店時間之餘想要走的一些行程,其中之一就是想在峇里島騎騎單車。現在每到週末假日,很多人也都喜歡踩著自己心愛的鐵騎或是 Ubike,或許獨行俠或是呼朋引伴的到處趴趴走。所以說,這次能讓有時間做這樣的活動,其實是滿高興的,哈哈! (雖然有位同伴始終興趣缺缺就是)

這次的鐵騎小旅行,地點是在芙拉瑪別墅 - Furama Villa

 

IMAG3822  

 

Furama 其實是一間還不錯的小品住宿。不過她真正的位置並不是在我們一般熟悉或所指的烏布 (她是在泛稱的烏布地區中,距離烏布皇宮,大約會需要 25mins 左右的車程),但其實若是自己已經有安排包車的話,距離並不是一個很絕對的問題;就算沒有,Furama 也是有提供定時到烏布的 shuttle bus (去、回一天各 5 班) 可以使用,當然若此次旅行只是單純的放鬆沉澱,更是合適。所以下次在選擇住宿時,這裡是可以列入參考的一個地點喔!

Ok,還是言歸正傳,villa 改天再來介紹,回到騎車的主題。

Furama 的單車旅行可以分上午 (7:00) 跟下午 (16:00)  兩個時段。這天因為我們上午還在參觀飯店,所以到的時候已經是午餐後,因為像 11 月是雨季的關係,所以 Eric 覺得若可以的話,在雨季時,還是選擇上午會比較好,除了一大早的空氣更清新舒服,下雨機率比較小外,這樣下午也還可以再安排外出或是其他的活動。

一開始教練會貼心的將腳踏車準備好,每人會配有一瓶水。然後我們就上路囉~

 

IMAG3779  

IMAG3780  

 

第一站,教練會帶你停在他們的一戶班家 (Banjar) 前,然後跟你解釋它的功能。班家其實是一個行政單位,以我們分類來看,就像一個村、鄰、里,掌管住在這個地方人的一些事情。每個峇里島人都會需要一個 Banjar,這也是他們每天的生活依歸

 

IMAG3781  

 

而後,教練也會三不五時地停下來,跟你說明一下看到的東西 (當然有想問的也可以問他呦),或是如果你想停一下拍拍照,也可以跟教練示意一下,請他放慢腳步。那因為有時拍得太忘我,所以常一不小心又變墊底了。但,騎車不就是要這樣的慢慢晃,慢慢看嗎?

 

IMAG3784  

 

下面就讓照片自己來說故事。

IMAG3787  

IMAG3788  

IMAG3789  

IMAG3792  

IMAG3795  

IMAG3797  

IMAG3799    

IMAG3804  

IMAG3805  

IMAG3807  

IMAG3810  

 

沒想到最後快達終點時,突然下了一場大雨,只好暫時的借個屋簷躲一下嘿!雨季的天氣,其實現在應該說是全球氣候都一樣,真的是隨心所欲、捉摸不定阿 ... (台北前天不也是大出太陽,然後晚上莫名就下雨了)

 

IMAG3817  

 

整趟騎下來,大約是一個小時,當然也要看中間自己停的時間有多少。

總體說來,這是一場輕鬆沒有壓力的短暫放空,心情隨著峰迴路轉,也有不同的感受。

常常好像也是如此,旅行中安排在預計行程外,或遇到根本完全不在預期中的插曲,反而會變成最難以忘懷的美麗回憶

 

IMAG3814  

 

對了,騎車的時候,記得千萬不要逞快,因為有時會經過不是那麼平坦、泥濘或比較多大小石頭的路,慢慢騎,留意一下道路狀況,真不方便就下來用牽的,自身安全最重要喔。雖然說遇到挫折跌倒並不可恥,但也別這時候真的跌下去阿~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