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5665

        Maya Sanur - 一抹專屬於沙努爾區的「小清新」

        五月我們「峇里星空」去考察時,看了許多新飯店,Maya 的房間是在推開門的那一剎那,著實讓 Eric 心中喊出:阿~我想住這裡的!

        2015 年 4 月開幕的 Maya Sanur,是烏布老牌的度假飯店 Maya Ubud Resort 隔了近 14 年後的新作。

 

IMAG5664

        2001 年 3 月就開幕的 Maya Ubud,在早先巴里島飯店還沒有這麼的百花爭鳴時,藏身山林的靜逸氛圍,也曾引領過風潮一陣子。特別是其依山傍水的 Spa 環境,還吸引了不少人專程過去朝聖。新作品落腳在 Sanur 區,多少也反映了 Maya 一貫不隨眾起舞的品牌策略

 

IMAG5663

 

       在選擇住宿地點時,很少人會把 Sanur 作為優先考量地方。這地區選擇性不多是很主要的一個因素。

       除了萬年不敗的肉桂 Gangsa 外 (2017年正式改名肉桂沙努爾),曾經由台灣品牌 「麗晶 - Regent」 的海外啼聲,可算是一個大熱門。

       直到現在,也仍是該區唯一的一間五星等級渡假飯店。

       不過後來酒店已改由 (也改名) 加拿大的 Fairmont 集團接手。也因此,Maya Sanur 的進駐,的確是為 Sanur 地區再提供了一個高質感的住宿選擇。

       雖然相比 菲爾蒙特 (Fairmont),Maya 在氣勢上小了許多,但沿著坡道走上 lobby,襲入眼簾的是冰冷水泥牆面上用色大膽的畫作,帶出的是另一種風格。

 

IMAG5615

IMAG5617

        看慣了大多飯店 lobby 富麗美奐的精心設計,Maya 一如反常的冷冽空間真的有身處「藝廊」的錯覺。

        彷彿我們接下來要參觀的,應該是某位大師的畫作或是名家的雕塑。恩,果然有文青氣息。

        此時往右方的亮光處看出去,心頭震了一下。

        這是?(等等)

 

IMAG5616

       

       總計只有 103 個房間的 Maya Sanur,是一個小巧精緻的藝術品。

       房型一共分為豪華園景房 Deluxe Garden View (20間)、豪華潟湖景房 Deluxe Lagoon View (52間)、豪華潟湖連通房 Deluxe Lagoon Access (23間) 以及海濱泳池套房 Beachfront Pool   Suite (8間) 四種。

       位於一樓,可以直接從陽台下到泳池的豪華潟湖連通房,飯店說是不少歐美蜜月客人愛指定的房型。這個池大約是 1.2M。

       跟其他飯店比較不同的是,Maya Sanur 的泳池連通房,因為安全性考量,是不接受有帶 12 歲以下小朋友預定的

       Eric 覺得這樣的立意是不錯的,可以把更多的安靜,留給想要的人。

       

 

IMAG5659

      約 18 坪左右的房間裡,米色融合草綠的調色,清爽,就像夏日消暑的薄荷 mojito 調酒。

 

IMAG5618

IMAG5628

       雙人沙發隔出小巧客廳,十分愜意。        

 

IMAG5621

 

IMAG5623

IMAG5622

        而以玻璃分開的衛浴空間,有著各自獨立不搶拍的盥洗台,還有可讓人泡澡紓壓的浴缸。

        淋浴是在旁邊有另一個乾溼分離的地方,ㄟ,這樣不是春光 ... 

        別擔心,與房間相隔的玻璃是有隱藏電動窗簾可以放下的。

 

IMAG5627

        走到陽台,答案揭曉。

        它是 ..... 『發呆亭』。

        記得 Eric 後來也曾在某設計建築雜誌封面看到它的圖片。

        有人說,這個發呆亭,是僅次於 Alila Uluwatu 最著名的「鳥巢發呆亭」後,最能讓人一過目就不忘的設計。

        真的。

        不同於 Alila 以木頭打造的溫潤,Maya 宛如蟲蛹外殼的剛硬線條裡,一樣是你可以像「喵星人」捲身的柔軟舒適。

        躺在這裡用一本喜歡的書和咖啡調和時光,才是屬於度假慵懶的峇里生活。

 

IMAG5631

    IMG_0473    

IMAG5635

IMAG5632

IMAG5644

IMAG5645

        麻雀雖小的 Maya Sanur, 該有的,都有。

        三個餐廳、一個池畔(樹頂)酒吧、Spa 中心、健身房、圖書館、瑜珈教室 (每天早上7:30~8:30 有免費初學者瑜珈可以參加)、泳池、沙灘。

        是的~她是有沙灘的飯店喔~

        後方串聯 Sanur 海灘的步道,在黃昏時刻,是很不錯的攜手散步或是騎腳踏車的地方。

        飯店入口就位於主要大街上,因此,附近的生活機其實很方便。

 

IMAG5653

        而這個屋頂草皮那時厚仍在施工,Eric 是偷偷爬上去的。現在也是個「Yes,I Do」的地方了!

 

IMAG5697

 

 

IMAG5700

        那天參觀完,Local 問 Eric,喜歡嗎?

        我說:很喜歡!

        可是 ... 這個價位 .....

 

IMG_0398

        有質感的東西,總是靜待有緣人發掘。

        就像如果你要 Eric 給你一個花大概的錢,但不選 Hermes、Tiffany 的理由,我會說:因為很多人都有!

        也或許正因為如此的與眾不同,才能讓它保有這般恬靜,沒有紛擾、以及不爭先恐後追逐的:純粹。

 

IMAG5702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