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星友於 2013年4月之後有在峇里島旅遊, 從海神廟回程的路上快到W Hotel 之前會發現一間裝潢時尚的餐廳叫做 Merah Putih 的, 這就是YUAN 今天要介紹給走在時尚流行前端的星友們用餐的好去處。Merah Putih(音讀:妹拉普蒂, 印尼話是「紅白」的意思)就是取自印尼的國旗紅白相間之意, 那不用我多介紹星友們也可以知道他是家賣「印尼料理」的餐廳了吧。紅白餐廳Merah Putih 本來只有賣晚餐而已, 但是憑藉著優質的美食服務獨特的室內設計, 去年中開幕之後就變成老外爭相口耳相傳的名店。所以現在紅白餐廳也開始賣中餐了喔!(紅白餐廳的營業時間是中午 12 點到 3 點, 下午 5 點半到凌晨 2400)

 




紅白餐廳招牌






這麼美的餐廳讓人不注意到都很難





接待大廳的風格


小故事
大約從2006年以後知名主持人陶晶瑩在電視上說「巴里島越來越商業化了」開始, 背包客幾乎就放棄開發巴里島這個旅遊勝地。目前市場上的餐飲資訊其實很兩極, 要不就是10年前的旅遊資訊(豬肋排, 髒鴨餐, 烤豬飯等), 要不就是高級五星酒店裡面的國際自助餐。台灣明明就是個很會吃的國家, 但怎麼好像對新餐廳的開發與嘗試感到興趣缺缺喔~

 




Merah Putih Bar





Merah Putih Restaurant





現場有DJ 在放音樂
夠時尚了吧!





幾乎客滿的狀況呢!
目前來用餐的還是以老外居多..






二樓的私人包廂區





沒騙你, 這是一家熱門的餐廳!


        紅白餐廳用餐空間主要分成「酒吧區 Merah Putih Bar」「餐廳區 Merah Putih Restaurant」「包廂區 Private Dining」三個區域, 中餐時間餐廳是採用自然光的方式, 餐廳感覺就好像在熱帶椰林裡面, 到了晚上燈光一點亮頓時會覺得自己在某個高級時尚的派對裡面用餐一樣。這時候我就會很想問問看這裡是否有Dress Code的規定, 來紅白餐廳用餐的話不能只穿背心吊嘎, 或是只穿比基尼圍條沙龍就走進來, 這是會被紅白趕出去的!!

 




酒吧座位區讓人心情感覺放鬆





趕緊找個座位坐下來喝一杯吧!





對不起, 我又上班時間喝酒了XD





紅白餐廳的杯墊很可愛!


  


招牌調酒一杯的價錢
105000RP+21%
從左至右依序為


Coconut Water Mojito
Mount Gay Rum, Young coconut, Mint Lime


Kaffir Lime Crush
Finlandia vodka, Local Passionfruit, Kaffir lime Leaves, apple


Raspberry & Citrus Martini
Bulidog gin, Sweet & Dry vermouth, raspberry liqueur


我是喝Mojito


        稍早YUAN有介紹到紅白餐廳屬於創意印尼料理餐廳, 在紅白的菜單上你會發現有「傳統Traditional」及「現代Modern」兩種, 傳統的意思係指依照傳統手法來烹煮料理, 至於現代就是指融合西方料理手法的方式來呈現這道菜。這裡的所有料理都是由一位澳洲來的行政主廚 Kieran Morland 跟一位印尼廚師 Wayan Mustika 所帶領的廚師團隊製作出來的。比較有名的菜色像是黃鰭金槍魚 Balinese Yellowfin Tuna , 炸油豆腐Tahu Isi醬燒烤鴨 Bebek Goreng Sambal Mangga 等都是這裡常點的名菜。目前紅白餐廳中餐時段推出峇里島的國民料理 Babi Guling 烤豬飯套餐, 讓您可以不用大老遠跑到烏布就可以吃到這道國民美食, 真是個貼心的安排與想法!

 




菜單有分傳統與現代兩種





小盤跟大盤, 差別就是大盤是專門用來Share 的!





這個湯, 是點餐之後每個人都有的
應該是蕃茄湯or牛肉湯之類的吧! 「因為我沒喝」





Balinese Yellowfin Tuna
黃鰭金槍魚
80000RP+21%
wing beans, chili, sambal kluwak.





Tahu Isi
炸油豆腐
55000RP+21%
vegetable filled organic tofu fritters, shimiji.
Served on slab of petrified wood.





Bebek Goreng Sambal Mangga
醬燒烤鴨
80000RP+21%
Crispy boneless duck, mango sambal, kemangi.





Chargrilled Squid & Octopus Balado
墨魚麵
75000RP+21%
Green Papaya Acar, Seaweed, cucumber





真的是墨魚麵喔!


merah putih


中餐
烤豬飯套餐


        目前會來紅白餐廳消費的客人多半還是以金髮碧眼的老外居多, 不過我想那是因為紅白餐廳 Merah Putih 的所在地是目前號稱巴里島「台北東區」的水明漾海灘上, 這裡本來就是時尚餐廳夜店酒吧與高級住宿林立之地。除非你本來就是屬於「時尚圈」, 否則一般來渡假蜜月的情侶或是小家庭很少會在這兒附近逗留。下次, 星友們有機會跟朋友一起來巴里島瘋狂一下, 不妨可以選擇紅白餐廳附近的住宿來住, 這樣你才有機會每天品嘗到不同的創意美食喔! 

 




這是餐廳招待的甜點
這是因為麗晶酒店的 PAITRI 有請朋友照顧我...
(請看之前麗晶酒店的介紹)


  
 




針對 紅白餐廳 我給他的評價(體驗時間2013年12月)

食物:印尼料理再加上創意, 讓我有點吃不太懂的感覺。不過餐點算是好吃的!
環境:餐廳環境很棒, 但假如你要拍照的話要低調, 這裡很多遊客會給你白眼。
服務:桌邊服務很是親切, 上菜速度也很快。
整體:假如我是巴里島人要招待自己比較年輕時尚的朋友, 我會選擇紅白餐廳!

 

 

[參考資料]

住宿-水明漾

[延伸閱讀]

[水明漾美食] Mozaic Beach Club 馬賽克海灘俱樂部餐廳 

[水明漾玩樂] Potato Head Beach Club Bali 最多辣妹與猛男的海濱俱樂部 

[水明漾玩樂] Woo Bar @ W Hotel 巴里島最熱門的夜店之一 

[水明漾美食] Warung Taulan 稻南景觀餐廳 

[水明漾美食] Naughty Nuri's Warung Batu Belig 烤豬肋排水明漾分店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