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要介紹烏布這邊的餐廳總是得提一下「皇宮烤豬飯」「Nuris 豬肋排」「老牌髒鴨餐」, 彷彿來烏布如果不吃這些餐廳你就是鄉巴佬不夠時尚。我想就連星友們本身也不好意思表達「其實我不喜歡吃那些...」吧! 可是這些確實都是街邊食路邊攤, 假如你本身就是貴婦名媛且要你坐在街邊熱得半死吃「街邊食」, 你回來應該也是想要罵人吧!! 所以星空介紹給你「普達尼Petani」以及「好吃餐廳Warung Enak

 




Warung Enak
用餐環境比路邊攤的 Nuris
實在好太多





前菜 Starter





主菜Main Course





甜點 Dessert



        先前星空就介紹過好吃餐廳的套餐, 這次星空特派員特別再次回到好吃餐廳體驗上次我們說的「便宜又划算」的荷蘭皇家宴Rijsttafel (每人18萬RP+17.5%, 至少2人用餐)。Rijsttafel [rɛista'fəl] 其實是個荷蘭字, 其代表的意思就是 Rice Table。大家都知道印尼巴里島曾經被荷蘭統治過, 自然而然荷蘭人就地取才改良過的 Rijsttafel 最常被用在官方場合或是宮宴上。通常是 7-40 道料理一起出來, 菜色裡有雞, 蛋, 魚, 香料, 堅果, 沙嗲, 水果, 蔬菜, 醬菜等料理, 這可說是十分道地且豐盛的印尼特色餐。好吃餐廳的 Rijsttafel 結合印尼各地拿手料理, 餐點層次自然比較高檔, 而且它真的很好吃!

 




STARTER

雅加達風味匯什錦
ASINAN JAKARTA / BATAVIA

Yam Bean, Carrot, Cucumber, Bean Sprout And Tofu Tossed With Chili Rice Vinaigrette
Served In A Fried Egg Noodles Nest.


南蘇門答臘炸魚
EMPEK - EMPEK PALEMBANG / SOUTH SUMATRA

Deep Fried Fish Dumpling Filled With Egg Served
On Sour Palm Sugar Sauce Blended With Dried Shrimps.


巴里島風炸雞塊
TUM AYAM / BALI

Chicken Terrine On Fern Tip Salad.

炸春捲
LUMPIA SEMARANG / CENTRAL

JAVA Deep Fried Spring Roll With Bamboo Shoots,
Shrimps And Fermented Soy Bean Sauce.







SOUP

雅加達風味的牛肉湯
SOTO BETAWI / BATAVIA

Batavian Beef Soto With Fragnant Spices.





白米飯 / 黃薑飯
Nasi Putih / Nasi Kuning






MAIN COURSE

加里曼丹風香草蜂蜜雞
AYAM MADU KATULISTIWA / KALIMANTAN

Pan Fry Chicken Marinated With Coriander,
Cumin Honey And Palm Sugar.


羊肉沙嗲
SATE KAMBING / CENTRAL

JAVA Grilled Imported Lamb Skewer With Peanut And Soy Sauce.

蘇門答臘風燉牛肉
PANGEK SAPI / SUMATRA

Spicy Beef Stew With Sweet Basil Leaves.

烤辣椒蝦
SAMBAL GORENG UDANG / CENTRAL

JAVA Prawn In Spice Coconut Broth With Snow Peas,
Baby Potato And Quail Egg.


美娜多風五香蒸魚
WOKU BLANGA CAKAL PUTRI / MANADO

Poached Trevally In Spiced Herb Broth Of Lemongrass,
Ginger, Chili, Pandan - Lime Kaffir Leaf.


雅加達風燉豆腐
SEMUR TAHU / BATAVIA

Stewed Bean Curd In Soy Broth.

巴里島風什錦蔬菜
SAYUR URAB / BALI

Blanched Mixed Vegetables Tossed With Grated Coconut.

辣青菜
PLECING KANGKUNG / ALL OVER INDONESIA

Spicy Water Spinach.





DESSERT

椰絲捲
DADAR GULUNG / ALL OVER INDONESIA

Banana Crepes Filled With Coconut Jam And Pandan Sauce.

蛋糕
BOLU TAPE / ALL OVER INDONESIA

Baked Fermented Cassava Cake With Sultanas.

黑米粥
BUBUR INJIN / ALL OVER INDONESIA

Black Sticky Rice Pudding, Jack Fruit And Coconut Cream.

加里曼丹風鬆餅
KUE LUMPUR / KALIMANTAN

Sultanas And Young Coconut Pancake Served
With Vanilla And Chocolate Sauce.


冰淇淋
ASSORTED FRESH FRUITS INDONESIA

FLAVOR ICE CREAM
Choice Tamarind, Coconut Cream And Red Bean.



透過圖片與菜單對照
希望你可以體會到星空的用心
更享受這份餐點!


        我必須老實承認我本身就是那種「不太喜歡吃那些」的人, 所以每次只要考察到了烏布要吃什麼往往變成導遊跟查理的大難題。我很開心自己後來慢慢地找到幾家餐廳可以變成自己的秘密基地, 甚至把資訊分享給各位星友們, 心裡是滿足而開心的。假如星空貴賓也跟我一樣是有特殊飲食禁忌的人, 請不要客氣地開口跟星空業務討論, 我們都希望您也可以在烏布吃得滿足而開心!

 

 

小故事
我想到一個很好的方式形容吃荷蘭皇家宴 Rijsttafel 的感覺, 它就好像你把台灣各地的夜市美食裝成一小碟一小碟變成一個套餐或甚至是想像你把北京, 江浙, 廣東, 四川等拿手菜變成套餐。一定會有某些口味是自己喜歡, 有某些口味會難以接受的。Rijsttafel 有趣的地方就是想像自己正在當皇上貴妃品嘗著印尼香料界的「滿漢全席」, 遇到喜歡的就多吃點, 不喜歡的就淺嚐。

 

 

 

[延伸閱讀]

[烏布美食] Petani Ubud@Alaya 普達尼農夫餐廳 

[烏布美食] Warung Enak 好吃餐廳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