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國際觀光島嶼,現在在巴里島,我想應該沒有吃不到的世界料理。但想初步了解一個地方的文化特色,吃,絕對是最容易跟最直接可以入門的手段。民以食為天,就算出國當然也是如此。對於許多初次去巴里島的人,要吃甚麼道地菜,絕對是一個問題。既然這樣,那就讓我們星空來幫您做個簡單的整理介紹吧!

 

 



Pork Ribs 烤豬肋排
最有名的餐廳 : Nuris Ubud


        大塊豬肋排蘸上特製醬汁, 直接在馬路邊烤到香味四溢, 上桌後加上一盤白飯就是一頓人間美味。這道墨西哥菜賣翻原本不吃烤豬肉的烏布村落。除了原本最出名的創始店 Nuris Warung 有賣, 現在只要是烏布的餐廳多半都有推出「烤豬肋排餐」(烏布到處都吃得到)。夾帶著烏布地區的高人氣, Nuris 在南部水明漾海灘旁也開了一家分店, 想要吃這道美味佳餚, 已經不用特地跑到烏布這麼遠囉!

 

**

 

 



Babi Guling 烤豬販
最有名的餐廳: Ibu Oka


        烤豬飯在巴里島就好像台灣到處都有的滷肉飯一樣, 算是全巴里島人都愛的國民美食。熱騰騰地白飯拌肉, 蔬菜, 炸肉, 一兩片烤得酥脆的豬皮, 再加上Ibu Oka獨家特製的辣醬汁, 就是這個滋味讓所有吃過「皇宮烤豬飯」的人都念念不忘。星空的套裝只要到烏布幾乎都會推薦品嘗這一味, 吃 Babi Guling 才是真的入境隨俗喔!

 

**

 

 



Crispy Duck 脆皮髒鴨餐
最有名的餐廳 : Bebek Bengil


        將半隻鴨子用獨家香料醃製後下油鍋去炸到金黃酥脆, 搭配獨特辣椒, 醬汁與白飯就可以上桌了!! 巴里島有兩家餐廳專門在賣這種金黃炸鴨子, 一間叫做「Bebek Bengil」一間叫做「Tepi Sawah」, 這兩家髒鴨子店除了在巴里島各觀光景點迅速展店之外, 像是其他印尼各大城市也都開始有分店。其實真正的髒鴨是烏布當地的家常菜「蕉香燻鴨 Bebek Betutu」, 由於做工繁複的關係, 髒鴨這道菜漸漸地就被脆皮鴨取代囉。星空建議你兩種都可以吃吃看!

 

**

 

 



Ayam presto goreng crispy 酥骨雞
最有名的餐廳 : Malioboro


        不僅外皮金黃酥脆, 就連骨頭都炸到可以讓你直接吞下肚的巴里島巷弄美味, 在機場附近的 Malioboro 餐廳也是星空業務們非常喜歡推薦給客戶的道地美食。正所謂「北有烤豬飯, 南有酥骨雞」, 來到巴里島如果你沒有嘗試過這兩個味道, 還真的算得上沒來過巴里島呢....XD

 

**

 

 



Rijsttafel 荷蘭皇家宮廷宴
最有名的餐廳 : Bumbu Bali


        長時間被荷蘭殖民統治的印尼巴里島, 你要說當地料理完全沒有受到荷蘭人的影響, 那也是不可能的! Rijsttafel 通常是 7-40 道料理一起出來, 菜色裡有雞, 蛋, 魚, 香料, 堅果, 沙嗲, 水果, 蔬菜, 醬菜等料理, 這可說是十分道地且豐盛的印尼特色餐。在巴里島只要是稍微高級一點的餐廳就會推出 Rijsttafel 這項套餐料理。其中賣得最出色的當屬Nusadua Benoa區, 專門賣巴里島菜的香料餐廳 Bumbu 奔布峇里。這套傳統佳餚套餐本身就是為了招待貴賓所設計的, 售價上自然都不是街邊價, 這點星友們要心理先有個底再說。

 

**

 

Made Warung Nasi Campur

Nasi Campur 印尼什錦菜飯
最有名的餐廳 : Made Warung


        印尼的什錦飯其實就是平民版的 Rijsttafel, 就好像在台灣吃得起的會去西堤吃牛排, 一般大眾則是會吃夜市牛排一樣。什錦飯的吃法是一個大盤子中間放一碗白飯, 然後白飯周圍放上雞肉, 豬肉, 牛肉或海鮮, 蛋類以及蔬菜, 感覺就好像在吃 Rijsttafel 一樣。在巴里島賣 Nasi Campur 最有名的餐廳是星空以前常常推薦的 Made Warung。這兩年比較少用的原因是因為「巴里島好吃的料理越來越多了嘛~」

 

 

 

        可能你會很納悶為何 6 大經典料理裡面少了YUAN最愛的印尼黃金炒飯 Nasi Goreng 以及印尼醬燒炒麵 Mie Goreng。這個理由很簡單啊! 我覺得炒飯炒麵在巴里島就好像陽光空氣水一樣少了就會死, 這種「和神一樣等級」的料理美味, 每個餐廳幾乎都點得到(甚至各大酒店別墅, 早餐都吃得到), 你說我還需要費心介紹嗎? XD

 

 

[延伸閱讀]

[烏布美食] Ibu Oka Babi Guling 皇宮烤豬飯 

[烏布美食] Naughty Nuri's Warung Ubud 豬肋排 

[烏布美食] Bebek Bengil 

[努沙杜瓦美食] Bebek Bengil Nusadua 老牌髒鴨餐努沙杜瓦分店 

[努沙杜瓦美食] Bumbu Bali 奔布香料餐廳, 巴里島最出名的峇里料理餐廳 

[烏布美食] Warung Enak Rijsttafel 在烏布還是有機會吃好一點 

[庫塔美食] Malioboro-Sukuji酥骨雞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