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Eric

每一個人都知道,機場,是一個國家的門面。而對許多第一次踏進一個新地方的旅人來說,機場是對這片土地的第一印象,也是一趟回憶最初的起點

作為一個世界級的著名「浪漫」觀光島嶼,面對每年絡繹不絕的遊客與三不五時舉辦國際會議來訪的重要賓客,說實話,舊的巴里島機場真的是頗搬不上檯面... (之前去過的人應該都有這種體認,沒去過的呢...那就來看看這個五年前寫的入境須知吧!)

經過幾年的施工趕造,自 2013/9/20 日開始,一部分新的巴里島機場已經正式開始啟用。(其實大部分的軟硬體設施目前都還在趕工中)

 

現在,就讓我們來一步步 follow 新的入境步驟。

 

1. 一出空橋,就會看到指示指標,也會有服務人員引導怎麼走。

 1  

2.沿路到新航廈其實都有指示,不用緊張喔!

 2    

3.走道上的電視螢幕會告訴您要去哪裡提領行李,請找找看您搭乘的航班。

 3  

4. 一樣快到驗證海關時,就會指示您要去哪買落地簽 (VOA=Visa On Arrival)

 4  

5. 請跟著指標走。

 5  

6. 買落地簽的櫃檯前,有看板告訴您那些國家需要辦落地簽。

 6  

7.轉機 (Transfer)、買落地簽、行李提領 (Baggage Claim) 的指示其實都很明顯。

 7  

8. 入境大廳。

 8  

9. 左邊的轉角有 ATM 提款機可以使用,但請注意出國前您是否有跟您的銀行索取海外提款密碼。

 9  

10. 海關驗證,請把星空幫您打好的出入境卡準備好,也請記得要先在簽名欄簽名。 

 10  

11. 提領行李。因為目前正值新機場轉換之際,所以拿行李的地方可能會臨時變化,也請要留意一下是否有人員特別指示。

 11  

12. 轉盤旁邊就有手推車。

 12

13. 行李安檢,通過這請把我們也幫您打好的「藍色」申報單準備好,也請記得要簽名。

 13  

14. 若沒有需申報的特別狀況,請一律走綠色免申報櫃檯。

 14  

15. 這裡還是要排隊,再把隨身背包及行李過一次 X 光機。

 15  

16. 走去等待區 (Pick Up Zone) 找我們的接機人員。

 16    

17. 由於接機人員很多,請耐心花一下時間尋找寫有您名字的接機牌,而我們附上的行李吊牌也請盡量醒目別在行李上,會方便我們接機人員與您們相認。

 17  

 

『注意事項』

 

1. 因為新舊機場轉換,目前動線比較混亂,快速通關的安排不確定性會提高,建議請先都依照正常程序入境

2. 由於新機場啟用調整,機場貴賓室 (VIP Lounge) 自 9/29 起也暫停服務,可以重新使用之際,會再告知。

3. 入境查驗海關前依規定是不可以拍照的!我們提供的圖片是為了方便說明,這點要請各位留意。

4. 若是一時之前找不到我們的接機人員,請不要慌亂,您可以先撥打我們給您的說明會資料裡「巴里島當地聯絡人」電話,會有人幫您做處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里島旅遊大小事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